安徽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再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3-10-12 09:33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阅读: 字体【  

  近日,财政部通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情况,安徽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位列全国第四,这是我省连续第9次在该项工作考核评比中位居前列。

    统筹有力,实现全省一网编报。一盘棋部署推动,构建省市县分级负责、上下贯通,财政、主管和单位各司其职、聚合发力的工作体系,一张网实现全省2万多家独立核算单位同编报。全方位保障指导,直播培训一竿子插到底,线上线下答疑全天候不间断,疑难杂症迅速研究解决。

    协作有效,做到多方联动互促。强化资产、国库、会计等内部处室沟通协调,建立资产报告与部门决算、会计核算、政府财报等工作联动机制;加大财政与交通、住建、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协作力度,构建资产报告与相关行业统计报告衔接机制,推动内外部同向发力、多部门互联互促。

    编审有序,报告质量持续提升。数据质量上,加强资产报告与部门决算、会计核算、资产月报等同口径数据对比,依托技术手段实时自动审核预警,编、审、改同步进行,数据准确性增强。报告分析上,深度挖掘数据价值,结合日常管理、专题调研等,多层次、多维度分析国有资产现状、变动情况及管理不足,科学谋划改进举措,报告质量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