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率先实现政府公物仓全省共用共享

发布日期:2023-08-07 17:16 作者:滁州市财政局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促进闲置资产盘活利用,安徽按照“一地创新、全省共享”原则,推进政府公物仓建设应用,历时一年半,在全国率先开辟覆盖全省的跨部门、跨地区、跨级次资产调剂共享新路径。
    第一步:2021年底,初创网上政府公物仓平台;
    第二步:2022年,省级应用并在部分市县试点;
    第三步:2023年,推进政府公物仓全省贯通一体化运行,6月建成了省市县(区)三级纵向全贯通、2万多家行政事业单位横向全覆盖的政府公物仓平台“一张网”,形成全省立体式“大循环”的资产调余补缺大格局。
    至此,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土地、车辆、办公设备家具等闲置资产全部纳入政府公物仓,在全省范围内调剂共享,覆盖范围广、资产选择多、调剂空间大,更大程度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节约更多资金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政府公物仓累计入仓设备家具等20379台(件)、房屋52.94万平方米;出仓调剂设备家具等8060台(件)、房屋11.59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