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采云”金融服务模块助力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发布日期:2022-10-28 09:07 作者:滁州市财政局站管 来源:省财政厅采购处 阅读: 字体【  

近日,依托“徽采云”金融服务模块,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成功发放一笔全流程线上政府采购贷款业务(以下简称“政采贷”),标志着“徽采云”金融服务模块正式上线投入运营。

“徽采云”金融服务模块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采取全省统建的方式,对接安徽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为参与融资的各方主体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实现全省统一门户、统一流程、统一数据标准的“政采贷”在线金融服务。

“徽采云”金融服务模块发挥供应商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供应商在线申请、金融机构在线审批和放款,在通过技术手段提高融资成功率、降低金融机构融资风险的同时,为供应商提供无财产抵押或无担保机构担保的贷款,将更多金融“活水”精准引向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融资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引入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开展精准匹配服务,有效提高贷款成功率,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助力纾解中小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下一步,安徽省财政厅将加强对“徽采云”金融服务模块的宣传引导,遵循市场规律,大力引导金融机构和供应商按照自主决策、自愿选择的原则积极参与线上“政采贷”业务,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