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扎实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16:18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持续开展“党建带群建 合力促创建”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9月13日至15日,市财政局(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包保的三里亭社区,扎实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活动。

市财政局(国资委)坚持将新一轮入户走访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任务抓紧落实,由局机关党委具体牵头落实。深入搞好思想发动,及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明确入户走访任务要求,并具体细化入户责任单元楼层,印制入户走访宣传物品。

针对社区群众白天上班,大部分住户家中无人,不便于走访的实际,财政干部职工及时调整入户时间,提前电话联系走访户,每天利用下班时间,按划分住户逐门逐户对社区居民进行走访。局党委领导带头,机关干部职工全员纳入,敲门进户宣传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拒绝餐饮浪费、法治宣传教育和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和文明养犬等文明行为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滁州文明16条》、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电动车不上楼等内容,引导群众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调查问卷,并认真听取群众们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此次入户走访活动,先后走访群众750余户,发放《滁州市民文明手册》《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各类文明创建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拉进了政府和群众关系,让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文明创城工作,有效引导和激发社区居民从我做起,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热情,共同为建设美好新滁州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