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5:12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市财政局(国资委)坚持预防、监督并举,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度过一个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

开展节日廉政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指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滁州近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局务会、谈心谈话、板报宣传等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明确节日廉政纪律。机关纪委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及时推送廉政短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各项规定,抓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护、“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内控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局党委充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严明节日廉洁纪律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责任,紧盯中秋、国庆节点,持续发力加压,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监督管理,早打招呼、早提醒。机关纪委在门户网站公开监督电话,加强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保证落实规定不变通、不打折、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