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银花街道多措并举开创民生工程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9-10 11:29 作者:区财政局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银花街道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幼有所育。提倡优生优育,预防走在前,开展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教指导5场,有效提升居民婚前婚检意识;提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技术咨询;为孕中期的孕妇进行唐氏筛查。

劳有所得。至今以来,共组织7名企业新录用人员参加技能培训。积极对接皖嫂培训中心,提升妇女就业技能,开展妇女专场招聘会3场,为求职妇女和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帮助她们积极融入社会,顶起“半边天”。

病有所医。对辖区35-64岁城镇低保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理有效衔接,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大病参保率。

老有所养。探索创新“医养融合”模式,不断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努力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目标。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水平。

住有所居。进一步提升配套设施建设水平,对博园、棉麻小区、人行宿舍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对来安路出水口、创业南苑出水口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取缔废品回收点1处,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弱有所扶。通过“一卡通”系统把各项困难补助直接打卡到人,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送到他们手上,截止8月底,共计打卡发放重残和困难残疾人补贴29.54万元,惠及4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