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区高质量完成生均经费保障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1-09-03 16:01 作者:琅琊区财政局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了推动琅琊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推动学校教学活动的能力提升,琅琊区建立生均公用经费保障体系,保障每个学段学生的生均公用经费投入。

一是全额拨付经费,100%的完成预算。截止到2021年8月份,区财政局已经足额下达区内18所公办中小学、3所民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2354万元,其中上级资金为1789万元,区级配套资金为565万元。有力保证了学校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为新学期的开始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绩效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督促各学校根据预算编制时制定的绩效目标,在执行过程中严格做好对照,避免出现目标的偏差,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专业、客观的绩效评价,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源头监控,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全部纳入直达资金系统监控管理,从分配到资金使用流向全透明,既能及时监控资金支付进度,又能防止资金出现挤占挪用、违规使用的问题,确保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