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社保缴费“微改革”推进社会保险费电子化缴纳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1-02-07 10:24 作者:区财政局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优化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缴费服务,区财政局联合区税务局及清算银行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电子化缴纳工作。

一是联合协商。区财政局联合区税务局、建行南谯新区支行、皖东银行城中支行的相关业务人员召开座谈会,提前预判新系统上线后银行和预算单位在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并商讨解决的方法。

二是推行试点。为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电子化缴纳工作,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区财政局、施集镇人民政府、龙蟠街道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社保等费用进行电子化缴纳工作,及时解决系统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圆满完成了试点单位的缴纳工作

三是推广培训。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电子化工作开展线培训工作财政局和区税务局制作滁州市南谯区机关事业单位网上缴纳社保费操作培训》操作流程,供全区预算单位学习。操作有问题的预算单位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做到共享大数据,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腿”,实现一事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