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区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2-05 11:28 作者:区财政局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年度收支计划,科学预测减税降费等政策对我财政收入的影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统筹规划全年入库计划1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225万元,其中税收收入13435万元,非税收入完成3,790万元, 同比增长8.2%,增加1,311万元,实现2021年财政收入首月“开门红”。

一是深挖增收潜力。积极应对“减税降费”,继续关注主体税种、纳税大户和重点行业,重点扶持财税贡献大、潜力大的产业和企业,做大优势产业支柱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挖掘潜力、增收节支,以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壮大税源。二是重视组织收入均衡性。进一步提高组织收入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提早了解企业和行业的入库计划,确保收入均衡入库。是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先保运转、保重点,保基本民生,确保政府重点工作资金需求进一步优化资金拨付流程,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强化资金绩效管理,为全经济增长作出财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