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局守好保基本民生底线

发布日期:2021-01-13 13:09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全椒县财政局围绕“六稳”“六保”,守好保基本民生底线,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财政稳定经济社会的关键作用。

一是推动民生工程建设。全年共实施民生工程30项,财政总投资16.8亿元,较上年增长14%。

二是支持教育公平发展。落实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和学前、普通高中、中职、高等教育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投入资金0.21亿元,支持智惠校园建设。全年教育支出6.7亿元,较上年增长2.4%。

三是支持文化事业发展。全年安排0.46亿元,推进文化惠民项目,支持文物保护、非遗保护、文化遗产传承。

四是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安排就业补助资金0.11亿元,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安排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2亿元,继续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落实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政策。

五是保障基本医疗需求。安排城乡居民医保补助资金0.21亿元,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50元。安排医疗救助补助资金0.29亿元,着力做好医疗保障托底。

六是完善基本住房保障体系。支持棚户区改造,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年住房保障支出3.35亿元。支持优先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新增危房改造任务,全年农村危房改造支出0.08亿。       

(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