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局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3 13:08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全椒县财政局围绕“六稳”“六保”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共减免税收2.7亿元,其中:新出台政策减免1.86亿元,2019年出台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免税0.84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居民消费和稳定市场预期。

二是用足用好直达资金。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聚焦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中央直达资金3.1亿元全部拨付到位。

三是推进企业优胜劣汰,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全年投入收储资金0.67亿元。

四是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安排科技奖励资金0.53亿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0.29亿元、产业发展资金1.34亿元,支持企业研发和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五是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推进园区和城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场体系、基本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一体化建设,全年共投入1.7亿元。(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