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局积极推动预算绩效事前评审

发布日期:2021-01-06 16:05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财政局积极推动开展预算绩效事前绩效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运行效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财政管理工作上水平,用好预算绩效管理“指挥棒”,不断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做“加法”。

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的原则,要求部门单位在编制预算时,要全面设置绩效目标。明确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第一责任人,使其摒弃原有“重投入、轻产出”“重分配、轻管理”“重数量、轻质量”的传统思维方式,树立“花钱问效、无效问责”的绩效观。全县各部门在编制2021年预算时,对新增500万元政策和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共11个部门开展事前绩效评价项目27个、涉及资金10.86亿元。

将绩效目标作为申请预算的前置条件,利用财政信息化手段,提高预算绩效一体化效率。夯实绩效目标申报质量,深入落实绩效责任。通过设定明确可衡量的绩效目标,使部门和单位能更清楚地了解财政支出效果与支出责任,有效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部门事前绩效评估的基础上,2021年1月5日,县财政局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行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开展事前绩效评审项目4个、涉及资金1825万元。经评审,调减预算安排资金45万元,调减率2.5%。

(全椒县财政局  王玉奎   孙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