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财政局积极做好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5 09:03 作者:李东锋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营商环境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一个重要落脚点,是当前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滁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各县市区的营商环境指标测评。来安县财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精心组织,认真迎评,目前已完成网上数据填报工作。

政府采购作为营商环境评价一级指标,本次评价的主要内容包括电子采购平台、采购流程、采购结果确定、合同签订和管理、支付和交付等信息,这是对我县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便利度的一次考核,也是对我县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和预算信息管理系统、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建设的一次检验。测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此次填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

为及时掌握营商环境评价最新要求,确保步调一致、工作精准,来安县财政局根据有关评价内容要求和评价迎评培训会的要求建议,对相关指标进行再细化,对问题进行再梳理,搜集整理评价指标所涉及的案例、佐证素材、红头文件、系统截图等材料,并不断汇总、讨论、完善,建立了详实的材料清单。

  下一步,来安县财政局将继续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着力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研究今后政府采购领域的发展趋势,力求抢先抓住发展机遇,打造政府采购一流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