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全椒县财政运行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2021-01-04 11:25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全椒县财政部门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市财政部门大力支持下,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

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强化收入预期管理,财政收入增速稳步回升,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和减税降费等因素对财政收入的影响,按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均衡运行的原则,加强财政收入数据分析和形势研判,依规平稳有序组织财政收入,做到应收尽收,在保持财政收入合理增速的同时,优化税收占比,进一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实现财政收入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财政收入稳预期、有质量、可持续。全年财政收入完成335737万元,占预算目标100.7%,增长8.2%;税收占比78%,位于全市前列。

财政保障精准有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守住底线、突出重点,腾出更多财力向基层一线、困难地区和弱势群体倾斜,保障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重点民生支出需要。建立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财政保障机制,坚定有力做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政策支持、投入保障和资金监管工作,财政公共属性凸显,聚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再上新水平,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年财政支出完成434545万元,同比增长2%;财政民生支出377987万元,民生支出占比87.2%。  (全椒县财政局  徐俊  孙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