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财政局: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日期:2020-11-11 14:35 作者:来安县财政局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县财政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今年以来,来安县财政局积极发挥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功能,大力推动“政采贷”业务发展:一是与县农商行签订“政采贷”协议,允许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用政府采购合同从县农商行以更低的利率贷款。二是多途径宣传推介政府采购融资政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解决中标(成交)供应商和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三是积极协助银行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打造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审批绿色通道。四是督促采购单位在资金支付等环节为中标(成交)供应商和银行提供必要支持,保障合同融资工作顺利实施。

截至11月,累计为我县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授信贷款2260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