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财政局举办新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09 15:44 作者:王小燕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新的政府会计制度从2019年起实施了重大改革,其力度之大、内容变化之大、业务衔接难度之大前所未有。为进一步统一、规范各单位的账务处理行为,有效解决全县各单位在会计工作中对改革后的政府会计制度理解上的偏差、核算上的不准、账务处理质量的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来安县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一名业务骨干用时两个多月精心编写了《政府会计制度业务实操解读》小册子,并在5月底6六月初,分片、分口、分类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务操作培训,由主编操作手册的同志亲自授课。

授课人在对新政府会计制度详尽解读的同时,结合本县各预算单位业务发生的客观情况,利用PPT模式,对照各自手持的《政府会计制度业务实操解读》手册,具体分析、演示了新旧会计制度衔接、日常业务处理、期末对账、特殊业务解决方法及注意事项、期末财务会计结转及报表、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年终结转等问题。由于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对比性强,好评如潮,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