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2 17:01 作者:苏俊涛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根据滁州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考核评价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来安县农险办(财政局)会同来安县理赔办(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考评组,对照考核评价指标表中各项考核指标,于6月1日,完成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机构进行了考评打分工作。

2018年,经市级公开招标,共有人保财险、人寿财险和国元农业保险三家具有农业承保资质的公司中标。经县级研究确定,来安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机构为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安支公司。

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对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安支公司三年以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专业能力、业务开展、支付平台、方案制度、宣传引导、社会效益等8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考核评价设定不同分值和等次,分别评选优秀、良好、中等、较差和差5个评价等次。因农业保险承保机构招标系3年一次,故此次考评结果将作为滁州市2020年及以后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招标的重要参考依据。

最后,经考评组一致评定,来安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机构“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安支公司”得分为满分100分,考评结果已报市级主管部门,接受市级复评和年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