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财政积极落实稳就业措施确保贫困就业增收有成效

发布日期:2020-05-28 16:09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以来,全椒县财政部门积极落实稳就业措施确保贫困就业增收有成效。

一是线上找岗。疫情期间,打破传统招聘模式,由“线下”转为“线上”,搭建各类就业平台,通过短信、微信、抖音、网站、LED显示屏等新老媒体发布包括贫困劳动者在内的用工信息136万条,将全面摸排后的就业需求、用工需求数据化,让贫困户与企业“零距离”沟通,实现精准送岗到人。截止目前,全县实现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6699人就业。

二是产业稳岗。加快推进各类扶贫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农业合作社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产业+就业”扶贫功能,保障贫困人口就业。截至目前,县财政用于稳岗就业方面资金316万元,财政投入5670万元实施到村扶贫项目43个已全部开工;“四带一自”扶贫项目实施“四带”项目1300户、自种自养项目实施2325户。各类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率100%;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实现就业63人,帮扶就业率100%;全县新增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8户230.3万元;受理创业担保贷款540万元。

三是公益创岗。拨付扶贫车间贫困人口岗位补贴10.56万元;开展技能脱贫培训67人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60人112%;积极开发环卫保洁、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就业扶贫公益专岗350个。(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