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财政“三优”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1 08:23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一是优通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不足线下补”方式,为县域支柱产业及中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担保内部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压缩到3个工作日。截止目前,共完成包括各项担保业务审批近20笔,续贷过桥业务审批12笔,累计审批金额近1亿元。同时,梳理汇总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全柴配套企业33家,截止目前,担保授信总规模达5360万元,并且新增贷款担保不受存量额度影响。

二是优融资。通过安排“续贷”过桥资金、暂时代偿利息、延长追偿期限、缓收担保费等措施,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在现行利率基础上给予下调50BPS优惠,对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较大影响中小微企业担保费按不高于0.5%收取。截止目前,共为悦达实业等83户企业提供2.57亿元担保。

三是优合作。在符合国家金融政策和银行业内部信贷管理政策的前提下,主动对接企业,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截止目前,13家企业与7家银行现场签订合同,发放贷款6180万元,4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意向贷款金额共计1660万元。(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