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财政局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26 11:51 作者:监督局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能,依据《会计法》,按照财政部和安徽省财政厅统一部署,2020年滁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市本级遵循“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选取来安县金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了检查。检查前按规定对被检查企业信息进行了查前公示。根据《安徽省财政监督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现将检查情况进行公告。

从检查情况看,该企业在内部控制管理、财务制度执行、会计基础核算、资金运用及管理等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内控管理不规范。内控管理制度不健全;无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未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银行账户未及时清理;档案管理不规范。二是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不规范,原始凭证缺失。凭证无审核、管理费用入账不及时;核算科目使用不准确、不规范;固定资产折旧记账凭证后无原始单据。三是专项奖补资金未专账核算。中央财政补助的2018年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和县级财政配套2017年担保贷款增量奖励配套资金,未按规定设立专账核算支出,未专款专用,不能准确核算与之相关的项目,存在涉税风险。四是资金运用及管理不规范。过桥资金单笔超限额和融资担保业务超单户比例各涉及一笔资金。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滁州市财政局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责令其限期整改。被查企业已按要求逐条整改,并按时予以反馈。财政部门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滁州市财政局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