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财政局四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08:51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财政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2019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市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制度落实。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局党组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财政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局党组5次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制定责任清单,制定印发《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及责任分解》,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

二、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是注重教育内容。坚持开展“一月一主题”宣教活动,每月通报典型案例。每逢节假日,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廉洁过节;二是注重教育方式。利用清明、“七一”等纪念日,组织党员赴金寨、南昌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蜕变的初心》、《黑金危机》等廉政专题片,保持警钟长鸣;三是注重教育载体。以干部培训、主题党日和廉政文化等为载体,以党课、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为平台,利用局门户网站、办公楼电子屏、微信、QQ工作群等媒介, 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

三、强化纪委职能,深化监督预防。一是每逢节前重申纪律要求,及时通报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组织收听“政风行风热线”,掌握社情民意;二是认真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重点,着重查改扶贫领域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三是局机关纪委现场参与重要事项的监督。2019年以来机关纪委委员参加履行监督执纪会议5次,对服务器负载均衡设备维保项目竞争性谈判、预决算公开数据核对中介机构抽签工作、市财政局法律顾问招标采购竞争性磋商及资产核销等重要工作进行了监督。

四、强化工作协调,自觉接受监督。一是坚持将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纳入日常学习范畴,重大决策前主动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意见,主动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重要会议、活动;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坚持参加局机关文明创建、干部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等重要活动。二是在动议和酝酿“三重一大”等事项时,主动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把关,并及时落实驻局纪检监察组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