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强化日常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18 09:50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市财政局(国资委)始终坚持从强化日常廉政教育入手,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是坚持按月通报案例,局机关纪委配合驻局纪检组坚持开展“一月一案”,每月定期在局务会上通报典型案例。同时利用廉政教育室、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将纪律建设与廉洁文化相融合,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教育。

二是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每逢节假日,机关纪委在工作群中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廉洁过节,同时以门户网站、宣传栏、电子屏为载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精神、清廉公正、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等健康向上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三是坚持日常教育为主。以干部培训、主题党日、党课、专题辅导等形式为载体,进行案例剖析、教育警示和廉政宣讲,2020年以来,局党委2次召开新任科级干部和新进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参会人员达67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局机关干部职工的规矩和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