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01 14:36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 阅读: 字体【  

1月3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贡植平主持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王承云、王兴德、程娟、胡宁、李兵出席会议,调研员李正刚、李德标、副调研员孙宁生以及副县级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市财政局做了充分的准备,1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公安局、市规建委、市委党校、市农委等18个单位的财务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财政服务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及加强培训教育、财务集中支付管理平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1月22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会,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等。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2018年“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贡植平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由贡植平带头,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

贡植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起到了警醒警戒警示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后,局党组将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