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8 16:4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9月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贡植平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为财政干部成长历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也是对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明确要求,必须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突出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追求和政治自觉,做到真学习、真信仰、真践行。要突出实事求是,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担当实干,把干事担当作为职责所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突出重规守纪,讲党性、讲原则、讲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对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动新阶段改革中体现财政担当。要聚焦推进重点任务,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为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供财政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