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财政局召开新任职干部和新进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14:48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前移监督关口,进一步提高新任职干部和新进人员廉洁自律和担当尽责意识。3月4日下午,滁州市财政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兴德,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程娟分别代表局党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进行集体廉政谈话,18名新任职干部和新进人员参加会议,3名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宁主持。

程娟指出,新任职干部和新进人员要强化首位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对标对表,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敬畏法纪守规矩,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警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规范和约束日常言行,守住人生底线,把握好人生航向;要修身养性强作风,加强党纪国法学习,自觉遵规守纪,涵养优良作风,培树正确的“三观”,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共同建设和维护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王兴德强调,以开展廉政党课的形式组织集体廉政谈话,目的是为了“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新任职干部和新进人员要加强学习,紧绷思想道德之弦。要认清形势要求,强化进取意识,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实现自我的不断完善、不断提高。要严于律己,紧绷为人处事之本。珍惜工作机会,珍惜家庭幸福,守住做人、做事和人际关系的底线。要廉洁从政,紧绷遵规守纪的高压线。始终牢记初心,保持本色,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强化自律意识,主动抓好预防,以自身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

这次集体谈话既是一次交心谈心的过程,也是一次集体探讨如何做人、处事、为官的过程,更是一次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过程。大家在感受组织温暖和深受教育的同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集体谈话精神落实到今后行动中,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新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努力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财政干部。

会上还现场组织新任职干部和新进人员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