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党支部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互学互查

发布日期:2020-11-30 17:1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1月27日,市直国企党建办联合局机关党委组织市属国企党支部和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互学互查活动。

此次互学互查由8个市属国企党支部和5个机关党支部组成互查互学小组,通过查阅党支部工作资料、“三会一课”记录和现场点评的形式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相互检查。各党支部参加互学互查的党务干部仔细查阅支部的党建工作资料并对照“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评定标准细则开展检查,对被检查党支部的特色做法给予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工作的意见,最后形成书面清单上报局机关党委和国企党建办。

通过开展互学互查,市直国企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相互学习了各自党建工作做法,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和改进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了“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的效果,为市直国企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效地巩固了国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成果,进一步推进了党建引领国企发展的领航作用,推动了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市直国有企业助力滁州经济发展增强了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