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互学互查

发布日期:2020-11-27 17:18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财政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市财政局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按照“五查五推五提升”的要求,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互学互查,切实发挥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财政党的建设质量。 

“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局机关各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和党员开展自查自纠,针对自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改到位、见实效。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切实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并利用红色资源,重温入党誓词、“星级共产党员”评选等活动将党性教育贯穿全年,引导党员坚守初心,激励党员干事创业。

此次互学互查以现场点评+查阅资料的形式开展,不仅相互学习了好的经验做法,又点明了自查问题找得准不准,整改实不实。通过互学互查,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得到有效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