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财政落实专项资金保障“七人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09:40 作者:行政政法科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决策部署,我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做好此项工作,落实专项资金保障我市“七人普”工作顺利开展

一、科学编制经费预算,保障普查工作开展。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确保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根据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财政部门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主动积极会商,本着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实事求是、提高绩效的原则,根据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科学编制“七人普”专项经费,2020年全市安排“七人普”专项预算3761万元,其中市本级508万元。

二、落实最新工作要求,追加“两员”补助经费。根据国家、省人普办的最新要求,市级财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核定全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人数,明确市级补助标准,完成市级补助经费测算,按程序追加2020年度市级补助“两员”经费296万元,确保“两员”补助按时拨付、足额到位。

 三、加强经费监督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我市财政在做好“七人普”经费保障的同时,会同相关部门总结以往普查经费管理经验,开展七人普”专项经费的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运行监控等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对“七人普”经费预算执行和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