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强化重点领域资金支持落实“六保”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06-12 08:32 作者: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实施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聚焦困难人员救助、基层医疗水平提升、就业创业促进等项目,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截至5月底,全市已拨付民生工程专项资金72.31亿元,工程、培训类项目开工率93.84%,完工率55.45%。

支持脱贫攻坚。优先足额保障扶贫资金投入,落实复产复工、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等政策措施,实施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多渠道支持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并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地区、行业予以适当倾斜。截至5月底,我市各级财政已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3亿元,比上年全年增加7000万元,增长9.7%,支出进度55.2%。

强化社会保障。落实各项社会救助制度,保障弱势群体利益,强化对社保资金预算约束,优化资金审批和拨付流程,统筹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等渠道安排的救助补助资金,促进医疗、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持就业形式稳定,兜底巩固脱贫效果。截至5月底,已统筹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4.6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