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财政管理工作连续五年荣获通报表彰

发布日期:2021-05-17 08:39 作者:省财政厅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2020年安徽省财政管理工作再次被财政部评为优秀等次,连续五年荣获通报表彰。在国务院办公厅5月7日发布的对2020年落实有关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的通报中,安徽省财政厅根据财政部规定考核推荐的合肥市、肥东县,作为全国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市县,受到督查激励。2021年,财政部将利用年度预算中单独安排的资金等,按照每个市不低于2000万元,每个县不低于1000万元予以合肥市和肥东县奖励。

自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以来,我省财政管理工作连续五年获得表彰。前四年我省已经累计获得财政部督查奖励资金3.55亿元。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汛期叠加冲击的复杂局面,全省财政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各项财政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此外,财政部门作为组织实施单位之一,在脱贫攻坚、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我省共有5项财政部门参与的工作获得国务院表彰,中央财政在分配相关专项资金时,将对我省和相关被表扬地区予以资金激励。

国务院的通报表彰是对我省财政管理工作的极大激励和鞭策,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全省财政系统和广大财政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省财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决策部署,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支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提高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