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安徽电视台记者专访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

发布日期:2021-01-04 10:19 作者:滁州市财政局站管 来源:省财政厅 阅读: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全面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呢?近日,安徽电视台记者专访了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

罗建国在接受专访时说,“十三五”以来,安徽财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省财政支出预计累计完成3.3万亿元,在保持较高支出强度的同时,减税红利不断向深度释放,2020年1至11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622.5亿元,为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支撑。2021年,省财政厅将在此基础上,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部署了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认真落实国家及省里的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

罗建国说,2021年,安徽财政系统将继续大力完善财税体系,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用好地方新增专项债券政策,加大对科技创新、强链补链、扩大内需、长三角一体化、安徽自贸区建设、民生改善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财力保障。

“强化财政与金融、产业、就业、区域等政策系统集成,发挥政策叠加效应,落实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确保政策红利直接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各级政府进一步过紧日子,让百姓过好日子。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实财政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