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财政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发布日期:2020-12-07 10:50 作者:滁州市财政局站管 来源:省财政厅 阅读: 字体【  


12月2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在合肥召开驻省辖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交流新时代财政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做法,推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诚臣到会指导,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项中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财政部门、省农担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深化理论武装、推进现代治理、落实重点任务、优化作风生态、促进财政系统同频共振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中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推动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往深处抓,推进新时代财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派驻财政纪检监察机构和省农担公司纪委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深学细悟、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抓住“牛鼻子”、更加突出“三不”一体推进;加强自身建设,在理论武装、能力建设、自我监督上严之又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财政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指出,省财政厅党组严格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全省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有效;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措施得力。全省派驻财政纪检监察机构和省农担公司纪委务必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强贯通协同,抓好自身建设,监督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省财政系统落地生根、落到实处。

会议安排6个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驻省辖市财政局和部分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农担公司纪委书记,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