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再添6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发布日期:2020-07-27 09:59 作者:滁州市财政局站管 来源:财政厅农业处 阅读: 字体【  

近日,财政部下达我省7500万元专项资金,对2020年新增的6个县每个县补助1000万元,对2018年通过考核的3个示范县每个县补拨500万元。经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评价,确定我省金寨、霍山、固镇、繁昌、蒙城、太和6个县为2020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4年以来,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为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市场体系,积极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着力构建普惠共享、线上线下融合、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畅通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我省相关部门积极争取综合示范,截至目前,全省累计45个县纳入综合示范范围,争取中央财政资金近8亿元。在国家和省级政策共同引导下,我省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网销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氛围日益浓厚,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增添了新动力。